企业动态 媒体聚焦 视觉愉悦 科技动态
激活“内脑”,借助“外脑”,创新研发,硕果累累
添加时间:2021-06-24 14:32:04 浏览次数:
互联网时代,为家纺产品的创新开发提供了无限可能。围绕新时代人们美好生活的宏大 图景,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的加持之下,家纺产品将被重新定义,变得更加健康,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成为让人们身心愉悦的最佳“灵魂休憩地”。
 
依托于纺织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时尚设计,重塑兼具舒适健康、绿色时尚和高品质的家纺产品,将成为未来家纺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
 

近年来,愉悦家纺立足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场景、新功能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发创新,并且取得累累硕果。

例如,愉悦家纺突破远红外功能面料纺丝、织造工艺技术难题,开发了Warm FiR暖红外发热产品。该产品发热迅速且均匀,远红外发射率达到88%,远红外辐射温升达3.2°C,远超国家标准要求,而且具有和普通织物相同的透气性、柔韧性及手感风格,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还具有改善人体微循环、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保健功能。
 

 

还有愉悦家纺自主开发的持久抗菌绿色新材料,采用复合无机抗菌技术,在棉等天然纤维和纱线上加载天然矿物抗菌元素,可使产品达到持久抗菌效果,水洗100次抑菌率依然可达到99%,同时防螨和防霉性能可以达到国标要求,符合绿色、健康、环保的产品开发主题。

此外,愉悦家纺开发的“凉凉双面夏被”选用锦纶基玉石纤维结合吸湿排汗工艺,加速热量从高温处传导到低温处的热传递,赋予面料更佳的凉感效果,按照GB/T 35263-2017《纺织品接触瞬间凉感性能的检测和评价》,凉感面料的Qmax值达到0.30,远超国标要求的0.15。
 

目前,愉悦家纺还开发了聚乳酸纯纺和混纺纱线、面料和填充材料,应用到聚乳酸衬衫、内衣、T恤、夏凉被、床品四件套、枕头等系列品类。与传统的棉、聚酯纤维相比,聚乳酸纤维具有环保无毒、生物基可降解;抑菌抗螨(聚乳酸制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 的抑制率接近90%)、防过敏;难燃少烟、抗紫 外线等优越性能。

NaiaTM纤维作为一种新型纤维,具有低致敏性、快干透气、抗折皱、易去污等功能。NaiaTM 纤维生物基含量约为59%,并可生物降解(已获得淡水可降解认证),其绿色环保、亲肤舒适以及优异的仿真丝效果等特性,已逐渐成为家纺产品开发重点关注对象。愉悦家纺于2018年正式成为美国伊士曼NaiaTM纤维中国区家纺产品独家开发推广企业,通过开发NaiaTM纤维与棉、麻、天丝TM、涤纶等纤维的混纺或交织,结合组织结构设计开发出一系列的染色、印花、提花或色织等产品,其丝绸般的表面光泽度和舒适滑爽的触感为慵懒惬意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优雅气质。
 

家纺面料的创新不仅仅局限于原料种类、面料 组织、织造方式、花型、色彩的创新突破,在追求时尚化、流行化的道路上也加入了更多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如愉悦的幻彩纺织技术。

通过对成型纱线结构参数(如纱线的线密度、捻度、色纤维混纺比、段长等)的在线调控,从而使纱线的粗细、色纤维混纺比、捻度等沿长度方向进行变化,将多种色彩、形态、结构、风格集成在一根纱线,生产不同的特种花式纱,利用一根纱线,可以织出丰富多彩的花型,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产品风格。该项技术也荣获 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
 

数码印花技术是纺织印染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重要体现,愉悦家纺建成了世界首条12色喷墨/12色圆网超高速复合印花生产线,与传统圆网印花和扫描式数码印花相比,色域空间远远超出了传统圆网和数码印花的范围,兼具了喷墨印花色彩丰富、印花精细和圆网印花连续、颜色均匀等优点,同时突破了纤维素纤维面料数码印花渗透技术,产品具有色彩丰富、鲜艳、正反面颜色一致等独特外观和风格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愉悦家纺旗下打造舒适睡眠和健康睡眠的生活方式的绘睡品牌致力于将“暖科技,好睡巢”带给每一位追求美好睡眠的用户,创新研发推出了一键舒眠水暖垫。该产品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睡眠相关环境标准研发,主机实现一键舒眠功能,智慧控温,整夜保持舒适睡眠的状态;WARM+分区渐进恒温发热专利技术使热量难到达的腿脚区比布管稀疏的躯干区暖3-5°C;WARM+软糯暖技术使床垫质感轻薄却能提供高档席梦思般的睡感。此外,该产品融合了互联网技术,科技感十足,主机操控面板采用IMD工艺和隐藏式面板设计,显示屏采用防灯光扰眠设计,可通过米家APP智能操控,随时随地自由控温。获得“向祖国汇报”人民文创新国货创新大赛最具爆款潜力奖。

愉悦家纺始终秉持“以科技为人类创造舒适、健康、环保、多彩的居家生活”的愿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愉悦家纺还成立了科技创新协同管理委员会,推进创新体制改革,统筹创新管理,建立健全的创新激励机制,设立了“芝麻奖”“西瓜奖”“熊猫奖”等创新奖项,对创新成果实施即时奖励,形成了崇尚创新、勇于创新、激励创新的企业全员创新文化;通过激活“内脑”,借助“外脑”,串联“发电”,最大化的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动力,为企业产品持续创新提供智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