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媒体聚焦 视觉愉悦 科技动态
愉悦家纺作为起草单位参与两项团体标准讨论会
添加时间:2021-06-05 15:25:36 浏览次数:

6月4日,《养老机构用床上用品》《被子舒适温度测试标定方法》两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在苏州大学召开。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作为两项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参加会议。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供应链业务部以及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中心等单位标准负责人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正在逼近深度老龄化警戒线。与2010年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上升了5.44%。随着我国即将进入人口深度老龄化阶段,养老服务需求迅速增长、养老服务消费市场逐步繁荣。中国家纺协会一直高度关注养老机构用床上用品标准的制定,为规范和推动养老院用床上用品,也为健全市场规范,更好地提供更加适合老人用的床上用品,使老年人生活的更有尊严、更加舒适、更加健康,同时也为养老院采购床上用品提供准则和依据。 

愉悦家纺主任曹连平在会上就《养老机构用床上用品》介绍了标准编制过程、适用范围和内容。与会人员就标准名称、标准框架、标准指标设定以及数值发表意见。该标准草稿与《被、被套》《床单》等相关床上用品国标增加了防水、防油、防污、消臭、抗菌、防螨等功能性指标。

标准参与单位表示会积极提供相关实验数据,起草小组还将对标准进行深入调研,根据讨论意见对标准进一步整理、修改与完善,使标准数据更加有说服力。共同努力,使每个标准都能成为高质量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