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媒体聚焦 视觉愉悦 科技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到愉悦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时间:2022-06-15 09:47:08 浏览次数:

6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到愉悦集团生命科技馆调研指导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左中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高红卫,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郝贵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科技室主任诸政红,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立成,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陪同。

调研过程中,艾力更·依明巴海听取了愉悦集团发展情况和科普工作汇报,对集团立足“大家纺”和“大健康”两大产业,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大力推动科普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愉悦集团充分发挥好企业科普基地的作用,建立科普常态化机制,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将科技成果科普化,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愉悦集团成立于2004年,现已发展成“纺织”与“健康”两大生态产业集群,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2家,纺织行业创新示范科技型企业。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现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生态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医疗健康纺织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两度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成为全国纺织行业科技创新的领头雁。

 

近年来,在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市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集团公司切实把科学普及坚决贯彻在各个生产领域中,并组建成立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统筹开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先后建成了居家世博馆和生命科技馆两大科普基地,常态化组织青少年、产业工人、老年人等各类群体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持续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先后被授予“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滨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赢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将以创建全国科普基地为契机,围绕“科普产业化,产业科普化”,深入开展科普工作,把科普事业推向更高境界,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愉悦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