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媒体聚焦 视觉愉悦 科技动态
滨州市首届家风家训论坛在滨州心语基地举行
添加时间:2022-07-10 10:11:18 浏览次数:

7月9日,滨州市首届家风家训论坛在滨州心语基地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内容共三部分:理论讲座:良好家风及其培育;实操体验:家谱图与家规家训;现场教学:参观学习心语基地。

上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行天下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北京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吕明晰,为与会者举办了题为《良好家风进万家》讲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愉悦集团300多名干部党员现场亲聆了讲座。

   吕明晰主任从“为什么要弘扬传统文化?孝有何用?什么是幸福?孝该怎样做?”几方面阐述了良好家风进万家这个主题。随后从孝与国家社会、孝与家庭幸福、孝与老人幸福、孝与孩子教育、孝与健康、孝与个人幸福六个方面讲授孝道为什么会给大家带来幸福。他在讲座中着重阐述了孝道中国、教育中国、诚信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六大中国的理念的重要意义。

吕主任的讲座声情并茂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两个小时的讲座台下观众听得聚精会神,反响十分强烈。

 

下午,由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骨干师资、高级婚姻家庭暨离婚冷静期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中国高级企业 EAP 讲师、山东省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山东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山东省乡村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培训者、山东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公益讲师、滨州市职工婚姻与家庭教育协会副主席陈秀珍为大家讲解家谱图与家规家训,并在愉悦集团董事长刘曰兴的陪同下参观了生命科技馆心语基地。

 

本次论坛由滨州市工会、滨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办,滨州市职工婚姻与家庭教育协会承办,滨州市主动健康研究院,滨州市高新区教育工作专班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