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媒体聚焦 视觉愉悦 科技动态
愉悦家纺获评“山东省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劳动竞赛——低碳型企业”
添加时间:2022-09-05 10:22:23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全省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劳动竞赛——节能降碳劳动竞赛评选名单公布。其中,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获得“山东省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劳动竞赛——低碳型企业”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低碳运营,愉悦家纺打造“低碳设计”“低碳替代”“低碳减量”“低碳清洁”“低碳循环”“低碳消费”六位一体的特色低碳新模式。加大投入建设“纺织印染智能化改造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深入推进智能化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和装备,提高工艺装备的先进性,打造新型智能化流水线,实现“高起点、零排放、智能化”生产技术的转型升级。

愉悦家纺注重强化工业设计能力,围绕需求导向和技术驱动开展创新实践,于2010年成立愉悦家纺工业设计中心,并于2021年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愉悦家纺从绿色设计端开始,借助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平台,整合产业链,利用工业设计思维,赋能低碳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对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并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等流程中遵循低碳原则,打造全流程低碳产品。

愉悦家纺对于其工业设计的发展路径已有规划,将以建成“趋势发布——创意设计——技术研发——绿色智造——产品评价——品牌推广”六大模块构成的世界一流工业设计中心为目标,聚焦以功能纤维新材料为核心的流程再造、以绿色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精益制造、以价值链整合的模式创新,规划建设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生态纺织技术研究院,健康技术孵化平台、健康产业中试基地及健康产品体验展销馆,打造“科技前沿、专家云集”的产业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