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媒体聚焦 视觉愉悦 科技动态
【齐鲁网】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愉悦家纺新型健康新材料:填补我国健康功能新材料领域空白
添加时间:2019-05-15 15:50:30 浏览次数:

齐鲁网5月14日讯  结束渤海活塞国六高效活塞智能制造项目的观摩,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走进愉悦家纺,现场观摩愉悦家纺新型健康材料项目。

 

愉悦家纺新型健康材料项目是2019年省重点项目,由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8.6亿元,占地455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包括新材料研发创新区、孵化中试区、生产制造区及配套设施,达产后预计年产生物基抗菌新材料10000吨、纳米碳素远红外纤维新材料5000吨、成品880万件套。

该项目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 “抗菌纤维原位生成改性技术”和 “纳米碳纤维化学气相沉积制成技术”,荣获 “2018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应用示范奖”,在巴黎卢浮宫举办了自主研发绿色新材料发布会。

产品功能填补空白,研发的生物基长效抗菌新材料和纳米碳素远红外纤维新材料,可满足在极寒冰冻、高温潮湿等特殊环境下作战、训练、运动的需求,填补了我国健康功能新材料领域空白。其中生物基长效抗菌新材料,水洗100次后,抑菌率仍达99%;纳米碳素远红外纤维新材料,发射的远红外线能与人体内的水分子共振,具有康复理疗、速热保温、安全节能等功能。

目前,企业已被认定为 “山东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和 “全国军民融合发展重点民营企业”,并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御寒装备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