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媒体聚焦 视觉愉悦 科技动态
2021第二届“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添加时间:2021-10-08 11:40:17 浏览次数:

10月6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滨州市政府主办,滨州市体育局、滨州交通发展集团、滨化集团承办,愉悦家纺冠名,风笙(北京)体育策划运营的2021第二届“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两天激战圆满收官。

10月5日上午9:00,比赛在滨州市奥体中心开赛,来自18支在华国际职业队、国内专业及职业车队的108名精英车手,展开了首日赛——绕城赛的争夺。

车手们从滨州奥体中心出发,沿黄河十路、新立河西路(黄河五路路口、渤海二十路、长江三路、渤海十八路、黄河五路、新立河西路)骑行7圈,第8圈沿渤海十八路、黄河十一路返回起点,全程109.2KM。比赛在第2圈、第4圈、第6圈即22.9公里、48.9公里、74.9公里处设置冲刺点,在107.3公里处设爬坡点。

虽然阴雨连绵、温度骤降、风力较大,但车手们顶风冒雨、勇往直前,在赛道上尽情释放着力量和激情。经过109.2公里激烈角逐,来自山东自行车队的张政、恒翔洲际队的苗城硕、吉林自行车队的李鲁豪获第一赛段绕城赛前三名。山东自行车队的张政成为第一赛段最大赢家,包揽象征最高荣誉的黄色领骑衫和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和“青年最佳”的白色领骑衫由李宁之星洲际自行车队的牛益奎和恒翔洲际队的苗城硕获得。

10月6日上午,2021第二届“愉悦杯”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在滨州奥体中心举行。继前一天的绕城赛,18支在华国际职业队、国内专业及职业车队的108名精英车手展开了第二赛段的精彩比拼。

第二赛段为环黄河赛,骑手们本应在风光旖旎、美轮美奂的黄河大坝赛道上骑行221公里。但因黄河汛情,为确保赛事安全,比赛路线做了调整,里程也缩短至167.2公里。赛道在85.2公里处设一个冲刺点,67.3公里、128.9公里处设爬坡点。

次日,依然天不作美,阴雨绵绵、路面湿滑、温度骤降、秋风劲吹。但这些挑战在身经百战的精英职业骑手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经过167.2公里的比拼,来自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本赛段第一名,他的队友姜赫、马光通分别获得二三名。

恒翔洲际队的苗城硕获得象征最高荣誉的黄色领骑衫;山东自行车队的张政获得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和“青年最佳”的白色领骑衫由山东自行车队的柳建鹏、恒翔洲际队的苗城硕获得。

本地组的比赛也十分精彩。经过激烈角逐,王进、李文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办好一场赛,爱上一座城;相逢滨州,回味一生。骑手们对大美滨州赞不绝口,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来年再会!